close

今天下午去我長年看的中醫診所。(外面下超大雨)

這幾天舊疾復發,根據經驗再不看會更嚴重要吃更久的藥,我有近一年沒去看中醫,今天去,除了漲價以外,還苦等兩個小時orz。

(我後面很少有人進來,但為啥人都沒有減少的樣子,不過以前我前面沒什麼人也要快一個小時=0=)

其實前兩週就該看了,當時難得路過而且快到關門時間,想不到座位區一排人,我就放棄了。(不過最近免疫系統還不錯,無藥修復,不痛就算了)

吃了多年中藥,從健保藥吃到自費藥(好貴,一周的藥1190元),雖然舊疾無法根治(醫生說我免疫系統比較差,體質關係),但是我覺得身體變好了,不容易感冒(或是感冒不會很嚴重,只有喉嚨痛) 或手腳發冷什麼的。

醫生說這次要認真吃,不熬夜、少吃炸的、辣的、堅果、冰、甜食。(其實每次都一樣,我每次都快好了就懶得去,一直反覆V_Vb)

對我來說,不晚睡、不吃甜食,好難呀(其他少吃我還可以做到)

不過以前我常晚睡(兩點左右),六月開始都12點睡(但我怎麼覺得身體比以前更累),這個月是有兩三次晚睡,這樣就掛點了也太過份了Q_Q (以前是連續一周才掛點)

我朋友之前搬到汐止、現在住雙連,偶爾還是會回來板橋這間診所。但她說每次都要等很久,上次內科+傷科等了三個小時,已經不想再來看了orz。(加上看一次荷包大失血→不是每個人都會失血,有自費藥)

等很久真是一件讓人苦惱的事,雖然手上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打發時間…還是很難過。

今天醫生娘看到我說好久沒去啦,下次先掛號回家再來。(雖然很熟,但依然不能電話掛號>_<) 要不是下超大雨,我要知道等這麼久,就會去出逛逛orz…

別家中醫我總覺得藥沒什麼效,也不太放心,好多醫生開藥好像都不用想太多,開出來的藥都是複方,藥量固定(現在大部份都用電腦點一點馬上就出來了)。

我看的這位黃醫師還是用手寫開藥(雖然桌上有電腦),而且都會思考開什麼藥、量多少,問診也仔細,尤其是第一次去的 。

當然,如果症狀都一樣,原本的藥有效,開一樣或差不多的藥,很快就出來了@@ 尤其是我這種老顧客的老毛病,我的病歷已經厚厚一本,通常醫生開藥很快,有次我的症狀比較嚴重(複雜?),醫生開比較久,我竟然覺得很有成就感~哈哈。

去過別的中醫,每次把脈的時候我都會想,真的有聽脈嗎?(因為都在手腕上點個兩三下就結束了),黃醫師都會把脈比較久(一隻手應該也有十幾二十秒吧?),有時左、右邊把完,左邊還會再聽脈一次。

有的中醫不太會問問題,只聽病患說完,黃醫師聽完還會問。

看的時候一定要把身體的症狀都說清楚,吃藥後的反應平常也要觀察,不然醫生下次問的時候你都答不出來,但請長話短說,後面還有病人在等。(每次有人在裡面待很久,我就會很想把他踢出來>_<)

四年多前給黃醫師看脊椎矯正(有美國留學脊椎神經科),以前久坐腰痛、常頭痛(頸椎常壓到三叉神經)、腳韌帶常鬆脫,都好了,不過看一次實在太貴了(要看好多次),後來就沒看了,所以我的駝背沒完全治好-_-b,不知哪裡評價好又便宜的?

以前到聽醫生娘在和病人聊天,說他們家治不孕很有效,也不知是真是假,給需要的人參考^^b

 

P.S

這間我算算,應看了快九年了吧(真可怕),病患越來越多了,之前還看過黑人(也是熟客哩)。

如果你前面有人看二診(黃醫師親診→骨科),那就要等很久。

推拿另有1位推拿師,除非推拿師休假,那就黃醫師親診→等更久。

網路上很少有這間中醫的評價呀,不過現在就要等很久了…@@

 

聖原中醫診所

14:00~22:00 (週日休診)

雙十路二段170號(江子翠捷運站四號出口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