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四新貓砂送到了,這次換成木屑砂,以前換新礦砂豆芽接受度都很大,這次來做個實驗(?)....


周四晚上回到家,將舊礦砂倒在塑膠袋中,整盆換成木屑砂,在放上一塊尿塊(其他都被丫冰丟了orz),看看豆芽會有啥反應
結果到隔天(週五)早上起床,我看豆芽在貓砂屋外不進去(進去一半),檢查一下,都沒有上廁所,去拿舊砂倒在上面,在將豆芽推進去,牠閒一聞才尿尿,看來牠忍了很久orz.....
因為貨送得晚了,舊貓砂剩不多,只能蓋住木屑砂,我看牠埋砂後,木屑砂都翻上來了。
下午我姊說她將豆芽帶去辦公室,出門前有推牠去貓砂屋,但牠又跑出來。
下班回家,丫冰說豆芽在(貓砂屋前)地上尿尿,(我下班前才跟同事聊到豆芽目前還不會這樣,不過換貓砂就不曉得了)結果還真的會不用新砂。

我檢查一下,原來丫冰又把豆芽原本的尿塊丟了orz,將一點碎塊和礦砂撈到上層(礦砂較比較重),又把豆芽抓來推進貓砂屋,豆芽才便便,還很多(忍很久?)....

周六一早丫冰說豆芽便便在(餐廳)地上,我將又將豆芽帶去貓砂屋,豆芽踩在集砂盒上聞一聞就半坐下來,我一看就知道牠要尿尿 >__< 趕快推牠屁屁,當然是來不及 -_- ,一半尿在外面(除貓砂踏墊),也沒埋砂就想走,按住牠在原位,不肯埋(沒聞到?木屑味比較重吧?),將牠按住在除貓砂踏墊上,牠竟然...聞一聞後在上面做埋砂的動作(倒)


拿另一個貓砂盆裝新貓砂(不是原本的ever clean,但也是礦砂,還剩一包,原本不打算用)結果豆芽現在都只在這裡上,每天都加一些些木屑砂在最下層,讓牠慢慢習慣囉:)


p.s 在想貓砂屋可能太小了,所以豆芽都尿在邊邊-v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