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年紀越大,身體的膠原蛋白會慢慢流失,皮膚就會沒彈性。

  聽說吃膠原蛋白養顏美容,就先在網路上收集資料,發現大部份的人都說效果好,所以愛嘗試、喜歡試驗的我,101年6月底開始食用(買了2罐明x膠原蛋白,2個月的量)。

 

  吃之前當然先對自身的肌慮狀況先了解一下,眼睛下方的細紋,自己面對鏡子就可以看到得到,以這個為基準。

  吃了三週,我已經感覺大腿外側的皮膚摸起來滑滑的!!

  吃了兩個月,手臂也滑滑的有彈性了。眼睛下的細紋變的較淺。

(我沒有擦身體乳液和眼霜的習慣→題外話:曾擦過1、2次就長小肉芽\o/ 本來沒有的Q_Q再也不敢擦了)

  其實明x已經是中等價位了,但是這畢竟是要吃長期的,所以我在網拍上找到便宜評價又很好的賣家(廠商?) 有添加珍珠粉、蔓越莓..等多種成分的隨身包。(找了朋友A一起買)

  又吃了2個月,眼睛下的細紋要很靠近才看得到,手臂之前被貓抓傷很久不消的疤痕也淡到看不到了,膠原蛋白真是太神奇了。^O^。

  推薦給身邊的同事,現在大家都回購兩次以上了(一次約5個月份)

  同事A才吃了兩三週,臉上的痘疤明顯淡了很多,後來再吃了一、兩個月說沒感覺我說的效果,我請她停止擦身體乳液,過了兩天她很高興的說真的有效哦。

  不過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,有人和我一樣,有人覺得排便順暢、不太長痘痘了...

  今年過年和朋友A去韓國,下雪很冷,她平常總說皮膚很乾,這次去她覺得沒有很嚴重脫皮什麼的,膝關節也不容易痛。

  前陣子我同事推薦給別單位的同事,最近聽說,她現在喝酒,沒有起酒疹耶,感覺好神奇哦。

 

以下是我吃了一年的心得和想法整理,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:

吃膠原蛋白有2件事你一定先必須評估,不然就是在浪費錢:

1.要長期食用(建議至少三個月以上),你可以每個月支出多少?

2.會每天記得食用。(三天曬網兩天捕魚,會有效嗎?)

市售的膠原蛋白很多(魚鱗、牛、豬等成分),分子、價格也都不一樣,但是長期吃一定有效果,所以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況才是重點哦。

膠原蛋白怎麼吃?

1.膠原蛋白須搭配維他命C,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吸收,有的產品已添加C了,或是你平常的食物已攝取足夠就不用額外補充。

2.什麼時候吃?有人說早上空腹或睡前,有人說晚上10點吃效果最好,也有說什麼時候吃都可以。(我個人是睡前吃,有陣子是早上吃,後來還是改晚上,晚上10點後是美容覺嘛,身體在修復,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覺得效果好)

肯定的是空腹吃最好吸收,所以早上吃的說法也是成立的。

3.有人放在飲料裡,其實沒有必要,還會胖=_=# 我之前會運動後加在舒x裡(竟然更甜了) 加在開水裡的味道非常奇妙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。我都直接將粉末倒在嘴裡,再喝白開水,像奶粉一樣,(後來買蔓越莓隨身包,很好吃說)

液狀、錠狀、粉狀,哪個好?

根據我之前看到的資料,液狀好吸收,但是容易變質,所以會加入調味劑及防腐劑(而且液狀的好貴哦!!)→注意熱量及糖。

錠狀為了將粉壓成錠,會加入其他成分,你吃下肚的不是純的哦! 所以我看到的,只有粉狀的產品會標示「純膠原蛋白」哦。

所以粉狀是首選!!

哪一種成分好?

根據我之前看到的資料,魚鱗組識和接近人體。

什麼時候見效果?什麼效果?

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,有的人一個月,有的人更久,或吃的量有也差,像20歲、30歲要吃的量是不一樣的哦!!

還有就是對自己身體的了解,如果你根本沒在觀察吃之前的身體、皮膚狀況,或是期間使用其他的輔助(像是去醫美診所做療程),那要怎麼知道效果呢?

(話說,雷射之後的一周內,我會加倍吃膠原蛋白,因為雷射就是一種淺層破壞,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)

有什麼效果,如前述,每個人都不太一樣,網上有人說毛孔縮小、粉刺變少,我的毛孔很粗大,可能有效果但感覺不大啦>_<,痘痘每個月還是會長(多年毛病,我都長暗瘡,不過是有比較少)。膚滑,我現在按摩都不用抹油或乳液什麼的,就推得動 ^O^。

也有說人說副作用,其實非天然的東西都有副作用吧,不要長期吃比較好V_Vb

另外膠原蛋白也不是神奇到完全讓你完美無瑕,它不是仙丹可以返老還童,它的功用是修補、維持。

我吃了一年又2個月了(最近2個月加倍吃),眼睛的細紋好像就停在那沒有更進步(正看幾乎看不到,微抬頭找角度,還是有些淺細紋。P.S少揉眼睛呀→以前常揉),所以說,預防勝於治療,如果你現在狀況很好,趕快投資自己吧!!現在狀況不好,一樣趕快吃吧,不然老化更快>_<。

吃了膠原蛋白就沒事了嗎?當然不是,請看下一篇OPC前青花素

 

提供參考網頁:(有一個比較詳細的報告,但該網站目前關閉,就沒分享了)

保養*膠原蛋白粉@WEIDER偉達in Costco

不得不知:口服膠原蛋白的利與弊

胶原蛋白是粉剂的好还是液体的好

膠原蛋白功效介紹,魚鱗膠原蛋白粉推薦

減肥島物語-膠原蛋白(多篇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膠原蛋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